孤狼拉莫聆

努力的活 13

十七岁那年,从有记忆起就独自带着赵严生活的母亲终于在那一年的春天成功重新组建了新家庭,新爸爸对赵严很好视如己出,和母亲更是亲亲爱爱。还给赵严带来了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天知道赵严是有多羡慕那些有兄弟姐妹的同学朋友,更好的是继妹曲丽华就在他们学校,跟赵严本来就是很好的朋友,以前曲丽华就黏赵严黏的紧,这下更是天天在一起了。

  

  那时候王赣还是赵严的小男朋友,他们从初中时就认识,因为初中刚入学时的一个小插曲,他们‘相爱相杀’了整个初中。赵严人缘非常好,好到不可思议,赵严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或许是因为性格原因?赵严是那种动静皆宜,说话做事也愿意站在别人的角度,但是又有自己的原则底线的那么一个孩子。

  

  王赣实在不能控制自己不去喜欢这个长得冷冷清清性格实实在在的女孩。

 

  王赣有时候在想,如果没有初中时候的三年相处,没有近水楼台的邻居关系,或者是两家的家长稍微再保守一些,他和赵严也就止步于同学关系。得益于这些有力的条件,再加上开学时自己做的的那件现在看来绝对助攻的傻事,王赣和赵严成了绝对亲密的好朋友。

  王赣很苦恼,赵严身边总是围绕着太多人,他似真似假的跟赵严讨论过这个问题,赵严却笑着说;“朋友多了不好么?最起码考试时需要使用非常手段时总能找到给递小纸条的,哈哈哈哈。”

  对,王赣这时候已经知道有个学霸级人物在追求赵严。甚至请王赣帮忙递过情书,王赣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一向自视甚高的学霸那次却很耐心的却告诉他,赵严的云淡风轻性格让他无法不去接近她,甚至是想要拥有她。还说:我喜欢她,与她无关。选择说出来,至少不给自己留遗憾。


  “看,”王赣事后对自己说,“再深的爱意如果不表露出来都是一堆只能恶心自己的狗屎。”

  

 不得不说王赣的决定是对的,在两人顺利的考进县重点高中的那个夏天的某一天,俩人躺在瓜地的瓜棚里看西瓜,王赣试探着跟赵严聊起以后,然后他知道了赵严12岁就想过自己这辈子想要一段可以一辈子的婚姻,会相互保护相互尊重相互爱着的爱人,至少两个自己一点点教育长大的孩子。


  王赣觉得自己应该是符合赵严对于“爱人的标准”的。


“当王赣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问:“我能有这个荣幸尝试这个角色吗?”时,赵严眼珠不错的盯着他看了得有一分钟,王赣记得很清楚,那时候蝉鸣蛙叫都瞬间远去,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嘭”“嘭”,有些急。-

  

 王赣觉得喉咙干的厉害,就在他要安慰自己“至少说出来了,至少她知道了”时,听见赵严说:“好啊。”猛抬眼,他看到赵严笑的眉眼弯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