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狼拉莫聆

努力的活 14

  王赣觉得自己很幸福,赵严很在乎他,任何场合都会跟人说:看,这是我男朋友,以后要结婚生子过一辈子的那种。

  那个时候的农村,十七八岁结婚还是大有人在,他们可以大大方方的牵手。王赣跟母亲说什么时候结婚听赵严的,母亲笑的慈祥,答应说,好啊。

  王赣也很焦躁,应该是越来来越焦躁,但是他没有在赵严面前显露出丝毫迹象来。姑娘十八变,赵严的好人缘延续到了高中。在十六七的年龄,赵严内敛,说话做事都不恣意的性格依然为她换来了那么多那么多的赞声,师长同学,赵严依然是那么耀眼,温和的耀眼。但是无论赵严多么有分寸的注意自己的言行,王赣依然越来越焦躁。因为第二年曲丽华升入了同一所高中。

  

  曲丽华是赵严的继妹,身为赵严的小男朋友加上邻居,王赣当然知道赵严身为独女的孤单,也知道赵严对曲丽华有多宠爱顺从。王赣记不得有多少次,曲丽华在他们俩约会的时候冷不丁冒出来,或加入他们或拉走赵严。曲丽华喜欢赵严,爱情的那种喜欢。

  王赣也不记得自己明明暗暗的对赵严提起过多少次,赵严总是不相信,但是会在之后对曲丽华疏远些。但是能怎么疏远呢,她们终归还是一家人。

  

  王赣记得很清楚,自己生了心魔是在赵严17岁那年的夏天,暑假。还是那个瓜棚,只是地里种的不再是西瓜。曲丽华也是后来加入的,再后来曲丽华对赵严撒娇说:“男男姐,我好渴呀,你回家取点水来好不好?”王赣就看着赵严宠溺的揉了揉曲丽华的头发,然后回家了。


  曲丽华的表情有些扭曲,得意和挑衅:“看,她对我多好。啊,忘了告诉你,在家里我们住一个房间。”“睡一张床,咯咯咯。”她声音很好听,还是学校里的新生播音员呢,可是王赣就觉得那声音跟铁锹铲在石头上一样,刺的他脑袋疼。

  “呀,暑假了呢,我们会每时每刻都不分开,吃饭,学习,游玩,睡觉,洗澡。想想都幸福呢。”

“你别这样看着我呀,我都跟你说了,我喜欢男男姐。叫你不要表白不要表白,你怎么就不听呢!”曲丽华忽然就激动起来,“你知道这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么,每次想到你们每天都对着学习,一起上学放学,我就恨不得一口一口咬断你的脖子。”曲丽华已经有些癫狂了!

  王赣面无表情的看着她,曲丽华前后不搭的话在他心里掀起了巨浪,赵严对曲丽华没有底线的宠爱顺从,曲丽华几近偏执的爱意让他有种迟早赵严会离开他的感觉,他心慌的不行。

  

  棚外响起了踢踢踏踏的脚步声,赵严回来了。王赣看着曲丽华变脸似的笑的人蓄无害的迎了过去。


  一个暑假的时间,王赣成功的让赵严答应春节时定亲,他没跟赵严提起过曲丽华的那些话。他觉得他们足够相爱足够互相信任,经受的住任何人任何事的侵扰,可是他刻意忽略的心里的那些不安,就像火灼烧的纸一样蔓延的那样快那样大。

  

  开学时再见到曲丽华,他觉得春节定亲真是个再好不过的事,看她越来越不掩饰的阴郁扭曲,王赣总是忍不住想:赵严呀,你发现了吗?可是他阻止不了赵严对曲丽华好。

  王赣也变得有些沉默。

  后来的一天,王赣记得是自己值日,检查教室门的落锁时,在计算机室遇见了张宁远,他同桌,眼睛通红的求让他晚一些,王赣随口安慰了她几句,等俩人走到校门口时,王赣也知道了张宁远躲在计算机室哭泣的原因:张宁远的堂姐要结婚了,在19岁。王赣见过她的堂姐来接她,那是个很漂亮的女生,是个很前卫的不婚主义者。突然要结婚是因为...她被人强暴并且施暴者把这件事捅给了堂姐的父母。结局就是堂姐被父母嫁给了施暴者。

  

  回到宿舍的王赣觉得自己喘的厉害,这一路上他被自己脑子里升腾起的那个念头吓坏了---如果是赵严,她会不会直接嫁给我?

  

  王赣觉得自己着了魔了,他现在不敢直视赵严,总觉得自己心里那个龌龊的想法亵渎了赵严,又觉得赵严说不定已经知道了他的心思,所以在一个周末赵严不知第几次关切的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时,他头一次丢下了赵严自己先一步回到了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