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狼拉莫聆

努力的活 11


  

  柳葵再见到赵严的时候是在一个星期之后,柳葵奶奶家里。

 

  那天赵严从母亲的住处回来,母亲让赵严拿些特产吃食给柳奶奶。

  

  柳葵被奶奶叫出来的时候正在跟一篇论文较劲,正写的头晕脑胀,两眼发直。冷不丁就听那边奶奶在喊,没办法只好出房间来到客厅,一打眼就看见了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的赵严。

 “严姐?”

  柳奶奶惊奇的看着她俩,“你俩认识?”

  “认识啊,我严姐。”柳葵吊儿郎当的搂着柳奶奶的肩膀,“老太太,我也是关心咱家民生问题的。”一句话直惹得柳奶奶笑不停,

“认识就好办了,你那天地不管的爹妈说走就走,来去一阵风似的,总也不着家。你看着是上大学了,成年了,可奶奶就是总也不放心。我也没法总跟在你身后头,总归是不放心。本来我还寻思趁今天你严姐在,让你俩认识一下,请你严姐空闲了帮忙搭照着你点,没想到你俩已经认识了。”柳奶奶越想越高兴,乐的嘴都要合不拢。

  

  

  赵严连忙接过话:“这还是要谢谢柳葵,前些日子我生病,身边没人,多亏遇见柳葵,她照顾的我才能这么快恢复健康,我很感谢。”

  “又生病了?不要紧吧?好了就好。那个王什么的不在么?哼,不在也好!每次他来我瞧着你就跟打了一场仗似的那么累。”顿了顿,刘奶奶又接着说,“小严,人就这一辈子,别太累,放下是过一天,背着也是过一天,咱们做到仰俯无愧于天地就足够了,奶奶瞧着你这样,总是难受的很。”柳奶奶抬手抹了抹眼睛,叹了口气。

   赵严不知道柳奶奶知道自己多少过去,或许是生活阅历足够,能够很轻松的看穿她的伪装,只是一个人在外漂太久,习惯伪装,给自己铸造了厚厚的社交壁垒之后,柳奶奶毫不吝啬的温情足够让赵严丢盔弃甲,这会赵严只觉得喉口发胀,在快要控制不住之前,赵严赶紧起身告辞,逃一般冲回了隔壁。

  赵严心如擂鼓,嗓子胀痛难忍,发出沉闷的‘嘶’‘嘶’声,像是一个溺水者。她赶紧燃了一根蚊香,强烈的刺激性味道让赵严镇静了不少,正当她举着蚊香想要再靠近鼻子的时候,一只手伸过来就把蚊香夺了下来,赵严吓得几乎要跳起来,扭头看见柳葵正瞪着眼睛看着她。

  “你在干嘛?这是蚊香!有毒的!哪能这样放鼻子底下吸啊!这是熏蚊子的,量大了也是会出事的!”

  柳葵心脏狂跳不已,天知道她看见赵严嗅到蚊香时那种放松的神情时有多害怕!若不是这会赵严只是在那靠着墙平复被吓到的心情而不是来抢夺蚊香,她几乎就要认为这是毒品了!

  

  好一会,赵严终于平静下来:“你怎么来了?”

  柳葵拿出一串钥匙:“是你的么?你跑的也太快了,紧着喊你你都没听到。让邻居看到还以为你在我家看见鬼了呢。”柳葵抱怨不已。

  赵严尴尬极了,接过钥匙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柳葵看出她的不安来,坏心眼的也不吱声。过了好大一会儿,柳葵觉得赵严心里的愧疚感已经到了她想要的期望值了,假装大度的说:          “行了,这次就算了。” 有好奇的问道:“我能知道这蚊香是怎么回事么?” 

  赵严瞟了一眼柳葵捏着的蚊香,“不想抽烟,压力大就用这个刺激一下。”柳葵觉得自己听到了一个笑话:"不想抽烟?用这个代替?你逗我啊,这是蚊香,跟香烟比起来也没多少差别吧。”赵严抬眼看着柳葵,眼神无比真诚。

  “好吧,那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要不我陪陪你?咱就不用这蚊香了好不好?”柳葵也没再追问下去,她瞅见了角落里那个不小的蚊香包装箱。

  赵严抿着嘴没说话,她,不太习惯跟人这么近距离的相处......


  柳葵回到家里,柳奶奶问了几句,得知赵严闻蚊香缓解情绪时,居然没有表示惊讶,良久,叹着气进房间休息去了。留下柳葵独自纳闷不已。


评论